litnep

嘘,在考研呢

© litne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撒野】你在的世界,会不会很靠近水星

“这里白昼很长,夜晚也是,但一年很短,一不小心就会白头到老。”



【丞】


我叫蒋丞,是个法律工作者,也是业余太阳系探险家,生活在91世纪。


早在7120年,就有科学家证实,地球的邻居,也就是火星和金星,都有类哺乳动物的生命迹象存在。此后的两千年间,无数的科学家与天文爱好者前往这两个星球进行科研工作与探险。


是的,在我们这个时代,太空旅行已经非常普遍了。但是很可惜,到目前为止,人们还没有在这两个星球上发现像人类一样的智慧生命。看来或许达尔文的进化论只适合地球。


9013年,近几年才建成的水星空间站传回消息,水星上也发现了生命迹象,并且很可能拥有智慧。


这个消息让我非常兴奋。我喜欢水星,这颗漂亮的星球就是太阳系行星里最让人觊觎的明珠。不存在生命,实在配不上它的美丽。


我请了假,准备前往水星一探究竟。在此之前,我是个实打实的工作狂,生生攒下了一整年的假期。去掉往返,我还有半年时间。


经过几个月的飞行,我的航行器成功在空间站着陆。空间站的工作人员给我分配了一辆水星专用探险车,一再强调每个月都必须回来补给一次后,打开了前往水星的舱门。


探险车装备了一个很大的模拟显示屏用于模拟路况,但我并不满足于冰冷的虚拟成像,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这颗心心念念的星球亲密接触了。


探险车成功在水星表面着陆。这半边是水星的黑夜,表面温度低至零下173摄氏度。水星的自转周期很长,将近两个月,而且自转三周才是一昼夜,不出意外的话,我将在水星上度过漫漫长夜。但我希望第一次能碰碰运气,所以一直不停地往前开车。如果有幸能在水星上看到日出,那该有多浪漫啊。


最新款的太空服表面可以完整的还原使用者本身的容貌,当然仅限头部,虽然这么听起来好像有点瘆人,但是我对自己的颜值还是有自信的。


恒温系统隔绝了寒冷,也隔绝了死寂,我的右眼皮跳了起来。老人说左眼跳财,右眼跳灾,我不是迷信的人,却莫名害怕了起来。


又往前开了几天,依然是无尽的黑夜。我不指望这次能有好运气了,准备下车看一看。


我停了车,解锁了安全座椅,带上了陆地背包,准备打开车门。可是在我碰上开关的前一秒,我听见耳边传来声音——“别出去。”


水星上没有传播声音的大气环境,有那么一秒钟,我的瞳孔是放大的。



【飞】


那个地球人一到水星的时候,我就注意到他了。最近来水星的地球人越来越多,而他们那傻得不行的衣服穿在他身上,居然看起来还不错。好吧,准确地说,我看上他了。


哦对了,我叫顾飞,水星人。其实早在几千年前,地球上就有水星居民了,无他,地球确实很宜居。但归功于水星恶劣的环境,我们水星人挺强的,强且低调,不然他怎么在最后关头才听到我的警告。


你问我为什么不去地球?谢邀,严重大气过敏。别笑,是真的,每个水星人申请去地球之前都要进行耐受测试的,谁知道我第一关就没过去。


所以其实我不该看上他的。地球人,别爱我,没结果。


别笑了,再笑牙给你打掉。


我观察他好几天了,我觉得这人可能有点虎,就这么开了几天也不嫌累,还停在了最危险的地方。我确定他听到了,眼睛瞪大的样子挺可爱的。但是事情好像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,他非但没有吓回他们那个什么太空站,反而多拿了个东西。那东西我见过照片,是地球人的武器,但是没用的,我们……


卧槽,来不及解释了,他出来了,我得先救人。


水岩兽的地盘直接把他整晕了,我把他捞了起来抱在怀里,地球人好像管这个叫公主抱,这人运气真好。


想rua他头发。



【丞】


我醒过来的时候,躺在一张床上,虽然不是很舒服,但确实是一张床。这是一个小房间,有光,周围没人。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好像一下车就晕过去了。


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行字,“车在外面,下车点方圆五公里都别再靠近。”


我愣了一下,表面上没啥反应,但其实非常之兴奋,因为这行字证明我来对了,这个美丽的星球,真的存在智慧生物。对,我一点都不害怕,害怕我就不会一个人来了。


大概是看我没反应,对方又加了一行字,“你想多躺一会也行,这里很安全。”


我可以说话,但是不能发出声音。我试着去触碰那些字,发现可以留下痕迹,然后我写了六个字,“方便见一面吗?”


然后他出现了,是个很帅的,不怎么矜持的外星人。



【飞】


很奇怪,他说要见我的时候我连一秒钟都没有犹豫。虽然水星没有明文规定不能暴露身份,但低调为主是约定俗成的规矩。如果身份暴露引起大面积动乱的话,会有专人负责消除地球人的记忆。


他直勾勾地看着我,好像有话要说,我嫌写字太麻烦了,于是拿了一个可以在水星上出声的颈环准备给他戴上。好吧,其实是因为我地球话笔试没通过。


为什么不让他自己戴?你品,你细品。


他好像看起来很冷静,但是其实我可以透过他们衣服的恒温系统感受到他的体温。


他有点烫,而现在是零下很多很多摄氏度。


gay达告诉我,他是个弯的,弯成蚊香那种,不过作为他见到的第一个水星人,我觉得我应该矜持一点,不能一上来就问人家是不是单身。


结果他第一句话就是,“你们水星人谈恋爱吗?”


我点了点头,然后他伸手把我揽过去,吻了我。



【丞】


我觉得我可能有点不正常,作为一个脑子清醒的地球法律工作者,我一上来就亲了面前的水星智慧生物。而作为一个有正常需求的gay,看到哪哪都长在我审美点上的帅哥有点生理冲动,我觉得我很正常。虽然隔着太空服,但是零触感并不是虚假广告,他的嘴唇很软。


我放开了他,理性回归本位,“能讲讲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你在不安全的地方下了车昏倒了然后我救了你。”他不带停顿一气呵成。


我有很多关于水星、关于他的问题想问,但是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,于是我问他,“你知道我从哪来吗?”


“知道,地球通识是每个水星人的必修课。”


我有点儿意外,看起来水星上不光有智慧生命,而且对地球非常了解,“我叫蒋丞”,我告诉他。


“我叫顾飞,三顾茅庐的顾,一飞冲天的飞。”


我有点惊讶,“你地球通识好像学得很好,可以给我讲讲水星通识吗?”


他勾着嘴笑了,连笑也是我喜欢的,“给你看个片吧,在地球的水星人如果要和谁发展长期稳定关系的话,就会给他们看这个做科普。”



【飞】


你一定觉得我在暗示什么,但是我真的没有。我现在居然陪着他看水星上线,他好像看得津津有味的,但是我有点困,然后我靠着他,睡着了。


我醒过来的时候,刚好看完了,我可真是个时间掌控大师,别羡慕,水星人必备技能罢了。


“醒了?”他偏头看我,卧槽,我怎么靠人家肩上去了。


“这里面说,百分之八十的适龄水星人都会去地球生活,我觉得你挺适龄的,这么还在这?”


这个人一上来就直戳痛处。好吧,不是一上来,已经二杀了。


“我对地球大气过敏,所以是那百分之二十。”


“哦……所以去地球的水星人也会和地球人谈恋爱吗?”


“会,但是为了保证后代基因稳定,一般不会结婚,更不会生小孩。”


“那如果是同性恋的话,就没有这种顾虑了吧?”


我现在在怀疑到底谁是水星人了,读取心理这种能力只被少数比较厉害的水星人掌握着,而他们大都是权力的集中者。我只是看上他了,还没想到谈恋爱结婚生小孩那么远啊朋友。


是的,如果需要的话,水星男性也是可以生小孩的,性别只是我们在对自己有了认知后产生的性状表现。


他好像不是很在意我的回答,也可能那只是个反问句而已,他说,“我想看日出。”


“不可以,日出后水星表面的温度很快就会升高到你接受不了的温度,你的衣服会融化的。”是的,我趁人家睡着的时候还偷偷研究过他的衣服。


他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,我这么那个啥,当然不忍心,“你等我一下,我给你找找衣服。”



【丞】


他抱着我追赶水星自转,公主抱那种,虽然亲都亲过了,但是他给我的衣服显然比无良厂商会融化的太空服更零触感,有个小鹿快撞死了,我要保持理智。


他带我去了一座环形山,还给我戴上了护目镜,“一会太阳的亮度大概是地球上看到的三倍,尽量不要直视。”


太阳出来了,天空却黑漆漆的,还有很多星星,奇妙的体验。水星真是被太阳系眷顾的行星。


“这里白昼很长,夜晚也是,但一年很短,一不小心就会白头到老。”


他说的这句话比看日出本身浪漫得多。



【飞】


我没有想过自己会说那么一句话,真的,太不像我了。


然后他一脸诚恳地问我,“你有想过和谁白头到老吗?”


也许吧,可是地球人就像鱼,而水星上没有水,不受保护的心一不留神就会被融化。


“你该回去了。”我说。



评论
热度 ( 7 )